欢迎来到中国南方肿瘤临床研究协会(CSWOG)!

CSWOG动态CSWOG Dynamics

首页>>学术动态>>CSWOG动态详文

“回顾2017,展望2018” 淋巴瘤高峰论坛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18-01-07 06:11:00

2018年1月5日至6日,由中华医学会肿瘤学分会和中国南方肿瘤临床研究协会(CSWOG)联合主办的“回顾2017,展望2018淋巴瘤高峰论坛”在广东迎宾馆隆重召开。

“淋巴瘤高峰论坛”大会现场

据了解,本次会议汇聚了中国淋巴瘤专业的多位专家学者,立足于当前中国淋巴瘤临床诊治时间,紧密跟踪2017年美国血液学年会最新进展,针对研究热点问题开展讨论,争取得到专家共识,并且计划协同各中心合作交流,致力于开展一批影响当前淋巴瘤治疗策略和指南的里程碑式的高质量临床研究。

林桐榆教授发表致辞

大会主席,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林桐榆教授在论坛上接受了家庭医生在线的采访,他介绍道本次淋巴瘤高峰论坛,汇聚了国内一百多位大咖级淋巴瘤专家,为淋巴瘤医生提供一个互相学习和交流的平台。淋巴瘤是一组疾病,每个人能研究的时间和空间都是有限的,因此在本次论坛上,汇聚了各个种类淋巴瘤的课题并进行讨论,使每位专家可以更全面地了解淋巴瘤的最新动态。这也是每年分享淋巴瘤诊治最后的盛宴。在辞旧迎新之际,必须回顾2017年发生了什么,有什么改变,在诊断和治疗上有哪些措施和进展,同时也让各位淋巴瘤医生思考在未来的2018年,能为淋巴瘤的诊断治疗做什么工作,思考做哪些临床实验与研究,使淋巴瘤的诊治更上一层楼,争取在世界占有一席之地。

同时,林桐榆教授还分享了在过去的2017年中,有关淋巴瘤治疗的新进展:

首先是淋巴瘤靶向治疗取得了一定的进展,例如在CD19、CD79、CD20、CD22、CD30、CD38等靶向药物获得批准,并在临床中被应用到各种淋巴瘤的治疗,大大提高了部分淋巴瘤的疗效。

其次,是淋巴瘤免疫治疗的问世与应用,特别是热门的PD1/PDL1、CAR-T疗法备受关注,其中去年两种CAR-T疗法获批上市。但对于CAR-T疗法的选择上,并非所有淋巴瘤患者都适用。林桐榆教授表示,对于淋巴瘤的治疗强调个体化和多学科联合,使淋巴瘤能实现分层的治疗,从而提高淋巴瘤的总体治疗效果和生活质量。

   

朱军教授发表致辞

管忠震教授发表致辞

马军教授发表致辞

石远凯教授发表致辞
 

文章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版权所有:广东省南方肿瘤临床研究协会 ICP备15029838号
技术支持:品拓互联